就叫了了吧

不可结缘,徒增寂寞。

《暗恋·橘生淮南》:我亦带着万丈光芒,奔向了月亮

剧版《暗恋·橘生淮南》开播挺久了,作为书迷的我也在一开始就追到了现在,每周都在等着更新。我高中时第一次看完小说,就写了一篇关于这本书的文章。我说我喜欢洛枳,喜欢她努力,喜欢她优秀,喜欢她理智,喜欢她的小聪明,喜欢她说过的一些小谎言,喜欢她因为喜欢一个会发光的人,渐渐地自己也可以发出光。现在距离我第一次看小说,已经过去很多年了,我和我在文章里面提及的男孩也不再有什么联系了,但看到电视剧把小说的情节一幕一幕重新上演,我还是想起来了曾经的那些时光,我还是好喜欢洛枳。

这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,女主角叫洛枳,她喜欢的人叫盛淮南。每个人都有秘密,洛枳的一整个高中的秘密,叫做暗恋。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几句话是,“晴天,阴天,下雨天,你更喜欢哪一个?”“所谓浪漫,就是没有后来”“现实已经不圆满了,何必要在记忆力为难自己”“上天本来就是不公平的,站在黑暗里的人就要大声喊,好让人发现自己”。再看到后来盛淮南向洛枳表白,洛枳说,你先回去考虑一个月,一个月之后你还是这么想,你再来找我。盛淮南信誓旦旦毫不犹豫地说我不需要考虑。洛枳说,你一定要考虑,万一你就是一时冲动呢。

当天,“洛枳拒绝盛淮南”登上了微博热搜。可能只看到这一幕的人会觉得奇怪,自己暗恋了这么多年的男孩子,主动向自己表白了,为什么不是兴高采烈心花怒放地接受呢,居然还让人家回去考虑一个月,要是考虑完了之后不喜欢你了怎么办,就应该立刻和他在一起啊。可无论是作为书迷还是观众的我,都觉得洛枳做的是对的,让他回去考虑一个月再来实在是太酷了,这正是我所喜欢的洛枳啊。

洛枳是喜欢盛淮南,但却并没有卑微地喜欢他,并没有将自己的姿态低到尘埃里。我喜欢你,但我们是平等的。你是理科第一名,我是文科第一名,我们在同一所很棒的大学,我也有参加有趣的社团,我也常常受到夸奖,我比起你,丝毫不差。我只不过是先喜欢上你,我并不因此觉得自己卑微。曾经的我确实因为自己的喜欢,才让你随便勾勾手指头就乐呵呵跑来和你做朋友了,但现在的我却不是那样了,我也有自己的骄傲,并且我有自己可以骄傲的资本。

于是盛淮南回去考虑了,考虑清楚了,依然喜欢你。洛枳多值得喜欢,洛枳也应该早就意识到自己很值得喜欢的。倘若真如一些人所说的,就该在盛淮南说自己喜欢洛枳的时候,就立刻答应下来,免得他反悔。但如果盛淮南真如洛枳所言,就只是一时冲动,表白是一时冲动,喜欢洛枳是一时冲动,那又该怎么办呢,即使欢欢喜喜在一起了,盛淮南依旧可以全身而退,只留下洛枳一个人继续像高中一样,被禁锢在喜欢里。不能卑微的,即使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,也不要太卑微,更不要想着自己可以在尘埃里面开出一朵花来,更多人是堆积了更多更多尘埃,多到尘埃都把喜欢掩埋了。

因为喜欢一个人,与其卑微地等着他可能不会有的回头,不如努力一点往前走,与他并肩而立,一起往前走。他眼里所能看到的风景,你也可以看到了,他不用回头,就看见你了。你的过往,也可以与他一起分享了。不用再辛苦地想要在尘埃里开出花来了,你可以在他心里种下一朵花了。

所以啊,我们就一起好好努力往前走吧,去追上我们喜欢的人的步伐。月亮奔向我们,那就不算是月亮了,我们应该自己带着万丈光芒,奔向月亮,我们也要成为光。



评论

热度(9)